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放弃周末休息 严查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 发布日期:2021-11-0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9个小时连续执法、20余辆违法渣土运输车辆、24人通宵达旦。11月6日晚9点至11月7日早上6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开展取得实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分析全县渣土运输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整治行动工作职责,确定整治重点,确保整治落到实处,给群众创造天更蓝空气更洁净的美好环境。

在此次周末专项整治行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钱库镇部分重点路段,采用设卡拦截、巡逻盘查、随机临检等方式,严查渣土车辆偷运偷倒、滴洒漏、车容不洁等违法现象。截至目前,共查获非法渣土车辆20余辆。

此外,11月7日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溪中队接举报对灵溪镇山海大道平水桥附近渣土现场进行核查,发现非法渣土运输倾倒行为,非法现场已拍照取证。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狠抓周末、节假日、夜间及重大活动期间等空档期、关键期,力求渣土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盲点”,旨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