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走进望里第三小学

  • 发布日期:2021-11-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少年儿童在环境保护中带动家庭、社会的重要作用,日前,苍南县望里镇因地制宜,结合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在望里第三小学,宣讲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分享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小知识,重点介绍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所对应的垃圾桶标志标识和颜色,让学生们充分掌握生活垃圾四分类方法,并从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给学生们讲述了各类垃圾的“命运历程”,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在讲解的同时,课堂上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通过趣味生动的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方式,更直观的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

下课后,在老师带领下,小朋友们带上工具,“小手拉大手”来到了大街小巷,做起了小小志愿者,向来往的行人、周边的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如何变废为宝,保护环境等有关知识,并且主动清理路边垃圾。

“这里有烟头”“老师我的垃圾袋满了”“你放错垃圾桶啦”……

从瓦海线到望新线,一路劳动,一路笑语,一路相伴,一路成长,把疲惫抛到脑后,享受这一路的时光,仿佛路更净了、天更蓝了……下一步,望里镇继续积极策划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够积极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事业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推广者与接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