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万元资金不翼而飞 原是老板借机偷偷转走

  • 发布日期:2021-11-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马站派出所民警董红富在巡逻途中,发现马站人民医院附近一名男子与在查案件犯罪嫌疑人身形颇为相似,便上前核实情况。不料,该男子发现民警后撒腿就跑,董红富等当即追赶并将其成功抓获。

此人为何见到民警便马上逃离?这源自一起支付宝资金被盗转案件。9月30日,马站群众雷某报案称,自己支付宝资金不翼而飞。董红富调查发现,9月13日至15日,雷某支付宝账户存在多条转账记录,涉及金额1.85万元,且转账账户均为同一个对象。而且,雷某对这几笔转账记录并不知情,且支付宝账号从未被人盗登。经询问,雷某想起案发期间,自己曾将手机借给公司负责人黄某用于设置上班打卡。“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行为会给支付宝资金埋下安全隐患。”雷某说。

根据转账记录、转账账号和作案时间,董红富将黄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随后,董红富马上前往黄某住所,却扑了个空,原来黄某早已躲藏起来。但董红富并未放弃,每日关注电脑,调取周遭路边监控视频,查看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查找有关线索,最终将其抓获。

警方提醒: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智能手机已成为群众的电子钱包。广大市民群众切记保护账户隐私,不要轻易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如确有必要,他人使用期间应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