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1008003009001/2021-4784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图文解读】关于《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2021-11-1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

一、《办法》出台的背景及依据文件

(一)背景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按照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惠企政策落地“5个一”机制的精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数字支撑、坚持全面覆盖,通过清理整合产业政策、建立政策刚性兑现系统、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切实解决产业政策名目过杂、程序过繁、兑现过慢等突出问题,做到全域兑现、及时兑现、掌上兑现,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切实把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民营企业获得感,促进我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

(二)依据文件

根据《关于印发苍南县全面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工作方案的通知》(苍政办〔2019〕29号)精神和参照《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区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管理办法的通知》(温政办〔2020〕68号),特出台本办法。

二、适用《 办法》的对象

符合相关条件享受苍南县产业政策奖补资金的企业、个人或其他单位。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一条。第一条明确了《办法》的适用对象;第二条明确奖补项目分类;第三条说明了兑现办理流程;第四条缩短了兑现申报时限:奖补项目从“申报、审批、公示、资金拨付”全流程采用限时办结模式,每个类别的审核时限缩短2个工作日;新增第五条了数据资源共享与使用,旨在建立健全奖补项目数据共享机制,倡导利用大数据推进奖补项目智能匹配、智能推送、智能审核;新增第六条奖补资金总量控制,对注册时间三年以上的企业,其申领的部分奖补项目试行奖补资金总量控制;修订第七条奖补资金查重,统一根据温州市产业政策规定,设定查重规则;完善了第八条预算支出管理,明确超预算情况可采取“先预拨经费,后补办预算追加手续”的办法;修订了第九条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加强部门对核准金额清单和实际支付金额清单进行比对监督;第十条内容规定了部门职责;第十一条附则,主要明确了文件的时效性。

四、《办法》的执行时间

有效期:自发文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五、解读机关和解读人是?

解读机关:苍南县财政局

解读人:陈国子(苍南县财政局局长)

联系方式:0577-59867915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