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专题会 改善城乡面貌 优化人居环境

  • 发布日期:2021-11-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我县以视频形式召开“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下一步整改推进任务,进一步深化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苍南城乡面貌和优化人居环境。

据悉,经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专班巡查组排查,并结合乡镇自查,截至11月7日,全县累计发现问题点位242336处(其中乡镇自查发现点位225976处,专班巡查发现点位16360处),完成整治242336处,整治率100%。全县累计清理垃圾共计24.8万吨。

会议指出,我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当前仍存在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提高重视,积极查摆弱项,补齐整治短板,形成常态化、持续化的工作氛围。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力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县城乡环境面貌,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针对频繁反弹的“脏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防止反弹。要加大“乱点”整治力度,强化巡查力度和频次,定期对乱点进行整顿清理,并强化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要进一步提升“微绿地”打造质量,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发动群众精心打造一批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为构建浙江南大门美丽体系提供助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进一步完善运行城镇“两撤两定两到位”和农村“两定两分”分类工作模式,以“看不见脏乱垃圾桶”为目标,有序推进撤桶并点工作。要构建非生活垃圾闭环管理系统,突出市场化运作方式,提升资源化回收利用,有效解决垃圾处置难题。要推动末端消纳处置设施落地,实现全品类回收中心的网格设置,形成我县资源循环静脉产业发展体系,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会议要求,要在年底之前真正实现“看不见垃圾”目标,为强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苍南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向十月份“脏乱乡镇”授牌,并随机抽取乡镇、片区、村居等进行现场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