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长假最后一天 海鲜价格回落

  • 发布日期:2021-10-08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今天梭子蟹、鲳鱼、鮸鱼都便宜了一些,可以多带几斤。”10月7日中午,温州市区下吕浦农贸市场里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走访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相比国庆长假前六天,最后一天部分海鲜价格开始回归到节前水平。

“国庆节头两天,品质高的梭子蟹价格一度涨到75元至85元一斤,今天开始回落到65元至75元一斤。”据海鲜摊主刘先生介绍,虽然国庆节前几天梭子蟹、虾蛄等海鲜价格较高,但挡不住市民的购买热情,经常是一开市不到四五个小时便被抢购一空。平时他一般销售一百来斤梭子蟹,国庆节这几天,每天销量两百多斤,而其他海鲜摊位的各种海鲜销量也增长了一两倍。

除了梭子蟹,鲳鱼、小黄鱼、虾蛄等海鲜各个规格的价格较节日头几天也都下降了10元到15元不等。“这几天价格还不算低的,接下来一个月吃鮸鱼最划算。”下吕浦农贸市场里的海鲜商贩郑大姐告诉记者,现在一斤左右的鮸鱼要20元左右,随着气温进一步走低,正是鮸鱼大量上市的时间,价格也是一年中最便宜的。按照往年经验,预计条重1斤的鮸鱼不到10元就能买到,等天气晴好市民还可以团购一些晒鱼鲞。(记者 胡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