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青少年系列活动启动 让“星星的孩子”感知爱的温度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红十字会携手苍南县暖星园家长互助中心、苍南县民健社社会工作事务所,在瓯江红苍南县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星闪苍南·爱在身边”关爱自闭症青少年系列活动。

据了解,“星闪苍南·爱在身边”系列活动包含“爱满星河·益起童行”首届自闭症青少年趣味运动会、“爱满星河·益起成长”自闭症青少年公益课程、“爱满星河·益起赋能”自闭症青少年家长学院、“爱满星河·益起行动”自闭症青少年献礼建县40周年纪念活动等四个主题,活动时间三个月,共有30多场子活动,为自闭症孩子传递爱心、汇聚温情。

启动仪式后,“爱满星河·益起童行”首届自闭症青少年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30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依次打卡踢足球、投掷球、吹乒乓球等7个趣味项目。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参与每一个比赛项目。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陪伴和关爱下,孩子们展现了难得的笑容,他们尽情享受暖心而快乐的时光。家长们也耐心地陪伴自己的孩子,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记录孩子站上领奖台的幸福时刻。

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很少和外界接触,对于他们来说,一次尽情地玩耍,一次集体参与的活动也成了奢求。趣味运动会为孩子们创造了运动和社会交往的机会,增强孩子们的运动能力,让孩子和家长在活动中建立相互信任和亲密沟通的亲子关系。

“早发现、早干预,可以帮助自闭症孩子不断进步、回归家庭和社会。”暖星园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林庆汝表示,互助中心会继续关心、帮助这些孩子们,并通过行动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他们,照亮他们的生活。活动现场举行了上海希之星RBT康复师免费培训入驻苍南仪式。据悉,希之星中心成立于2014年6月份,以医教结合的模式,从各方面给予唐氏综合征儿童、自闭症儿童、发育迟缓儿童、多动症儿童等干预和康复。2018年,希之星中心成为上海公益基地并获得3A信用等级。在县红十字会的牵线搭桥下,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将进驻苍南参与“爱满星河·益起赋能”自闭症青少年家长学院活动,面向自闭症儿童家长举行RBT康复师免费培训。为了支持自闭症青少年救助工作,诺诚股份通过县红十字会向苍南县暖星园家长互助中心捐赠价值59600元的失眠治疗仪2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