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抗美援朝老兵观看《长津湖》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0月25日,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残联主办,县民健社承办的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长津湖》公益活动举行,邀请我县部分抗美援朝老兵、革命伤残军人、军人遗属及残疾人观影。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洪日床与他的战友早早就来到影院等候,一身仪式感满满的绿军装,配上闪闪发光的奖章,显得精神焕发。回忆起那段抗美援朝的战争历史,老兵们仍记忆犹新。

据了解,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第十军于1950年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的战斗。志愿军在饥寒交迫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取得长津湖战役的胜利。观看电影后,老兵们感言,胜利来之不易,现在国家强大了,但也不要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