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竞赛精彩上演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国家统计局苍南调查队举办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统计知识竞赛,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6名统计员、辅调员组成的12支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以抢答形式进行,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涵盖党史、统计调查业务、统计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12支代表队逐一亮相,通过富含乡镇特点、统计调查特色的队名、口号,充分展示了苍南统计调查队伍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比赛中,选手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缓解决赛的紧张情绪,本次竞赛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通过互动问答,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被“点燃”。

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既有效调动了一线统计调查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进一步强化了统计法治意识、提升了统计调查业务能力、凝聚了统计调查力量,为苍南统计调查事业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队将继续以形式多样、效果突出的活动方式,传播统计理念、统计法律知识,规范统计行为,维护统计秩序,推动统计调查工作效能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