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督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提高站位 加快推进 确保实效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旅体中心
  • 字体:[ ]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赴马站镇,督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旅游业发展,做好旅游业提升文章,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标志性成果。县领导杨德听、金传拉陪同督查。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马站旅游集散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使用优化和智慧旅游建设情况。据悉,该中心建设用地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开放使用,其中,种苗研发科普基地是中心重点打造的功能区块,也是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陈永光强调,要将种苗研发科普基地与种子种苗基地群结合起来进行规划布局,有针对性地招引相关优质企业,打造出集种子种苗教育培训、品种展示、科创科普、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农科基地。

智慧旅游是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整体提升游客体验和满意度的重要手段。陈永光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马站片区旅游交通规划布局,完善旅游交通应急指挥调度和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管理方案,加快通景公路建设和改造提升, 增设智能交通设施,重点解决好现有旅游高峰期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

在苍南未来乡学院项目现场,陈永光实地察看了项目周边环境,重点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陈永光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在保留村社原始风貌的基础上,结合文化基因和自然禀赋,以“绣花”功夫推进整村微改精提,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引领未来的乡学院,让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已有79个项目录入省厅“微改造”项目库,累计完成投资9679万元,入库项目投资完成率达80%,竣工项目数46个。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永光指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标准,因地制宜,加快项目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