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立青年人才举荐委员会 高端智力掀起“头脑风暴”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当前80、90后陆续步入中年,这个年龄段的人才更加关注子女教育,建议把改善教育资源作为人才招引突破口。”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乃绪说道。走进苍南台商小镇客厅“人才咖啡”,来自我县各领域的10名高层次人才集聚一堂,正在一边喝咖啡一边畅谈苍南人才发展。

22日,台商小镇客厅“人才咖啡”在苍南书城举行启用仪式,这是我县第二家“人才咖啡”服务中心,第一家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人才咖啡”已面向我县高层次人才启用。启用仪式上,我县正式聘任10名高层次人才作为首批青年人才举荐委员会委员。座谈中,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从人才政策、重点人才工程推进、人才生态建设、“六链协同”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当前人才“引、育、留、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据悉,青年人才举荐制是我县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和选拔渠道、不拘一格用人才的创新举措。日前,我县已出台《苍南县青年人才举荐制实施方案》,涵盖举荐委员会、被举荐者条件、举荐程序、政策支持和其他要求等五个部分。此次聘任的10名举荐委员,是由县委人才办向宣传、经信、科技、人社、教育、卫生、农业等涉才部门征集,并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产生,涉及科技创新、科技创业、经营管理、高校教授、人文社科、卫生医疗、农业农村、专业技能、教育系统等领域。举荐委员任期5年一届,根据需要每两年调整一次。

下步,我县将面向35周岁以内的优秀青年开展人才举荐工作,每名举荐委员每年署名推荐人才数量不超过2名,经认定的青年人才可与县优秀高级人才享受同等待遇,其中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可作为青年拔尖人才,享受相关配套政策,并优先推荐参加上级重大工程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