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巡展走进苍南 讴歌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以图叙史,以图证史。昨日,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苍南站巡展开展。此次图片展选取800多张极具代表性的图片,全面、系统、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在瓯越大地发生的革命故事,体现温州和苍南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沧桑巨变,以及广大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与坚实脚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整个展出由“乘风踏浪山海苍南绘新篇”“红动浙南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经天纬地聚伟力”五个单元组成,综合运用图文等方式,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在温州的足迹和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此次图片展除县城新区中心湖公园展点外,宜山、金乡、桥墩、马站等乡镇也设点同步展出,时间将持续半个月。

  邱智强在活动中表示,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身本领,始终把群众的期待记在心上,在群众最盼之事上下苦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赶考姿态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谱写苍南新篇章。

  在图片展现场,不少干部群众正认真观看,在“乘风踏浪山海苍南绘新篇”板块,记录苍南发展的老照片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参展观众邱绍荣表示,这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让他真切感受到苍南的发展和变化,也激励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观众李大维告诉记者,是先辈们的艰苦付出才换来如今的幸福,以后会倍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图片展现场还开展了“80、90、00后”青年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让百年党史走进基层、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