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临时占用耕地纳税办结

  • 发布日期:2021-10-2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来自浙江交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廖女士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临时占用耕地纳税事宜,这也是该企业在我县申报缴纳的第一笔临时耕地占用税。目前,我县已办理完成首批临时占用耕地纳税事宜4宗,征税金额约676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织紧织密开垦前征税的耕地保护网,加强土地资源利用和耕地保护力度,督促企业依法复垦。工作中,通过及时梳理临时占用耕地企业名单,拟定《温馨告知书》,以“一企业一清单”做好耕地占用税纳税辅导,窗口办理按照《临时用地批准通知书》受理申报,核对《复垦方案》《临时用地土地勘测定界图》与《临时用地批准通知书》三者一致性,以《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选址论证报告》划分用地性质分类计税,利用网格落细落实。最后,由各企业管理员专门对接,向下协调申报难点,及时催报催缴,向上归集完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