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社会未来教育重点场景 中魁入选全省先行建设单位

  • 发布日期:2021-10-27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省教育厅在3个试点单位基础上,对各地申报、推荐的数字社会未来教育重点场景建设单位进行综合比选,确定首批30个先行建设单位。我县马站镇中魁村入选,指导单位为县教育局。

  中魁村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社区居民教育服务的高频需求,依托“城市大脑”的数据、算力和算法,赋能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两大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迭代升级“互联网+教育”,高水平推进“学有所教”,打造“学在苍南”全民数字学习应用,有力支撑全生命周期教育公共服务跨部门协同。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居民个性化学习需求,高质量营造富有苍南特色的未来教育场景。积极培育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乡村,加快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此外,还将打造重点场景,在“邻里学堂”上,以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为主体,统筹跨部门教育资源,基于共享物理空间建设全龄幸福学堂,为居民就近提供社区托管服务、学生社会实践、职业乐学课堂、老年常青课堂等多元化的教育服务。在“人人网校”上,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体,集成跨层级数字学习资源,建设共享学习空间,面向不同类型的居民提供优质学科资源、数字家长学校、高校开放课程、第三年龄课堂等不同类型的在线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