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赴川参加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 跨越千里送岗 携手迈向共富

  • 发布日期:2021-10-2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秋雨难阻送岗心,“东风”再拓共富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部署,县人社局带领6家苍企负责人赴四川省红原县,参加“2021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浙川携手,助力就业,再拓共同富裕之路。

  20日上午,红原县红军广场人头攒动,来自该县瓦切镇等9个乡镇300余名求职者到现场参加应聘,与我县6个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供需交流对话,有意愿建档立卡的劳动者现场接受面试,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主要涉及机电设备、电子制造、生物药业、餐饮住宿、销售员、普工和幼教等行业。

  本次招聘会以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9+3”毕业生、牧区无业青年等人员就业为重点,有力促进红原县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转移就业,助力红原县切实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本次招聘会共有70余人达成求职意愿,有11人现场签订意向协议,圆满完成省市对口帮扶阶段性任务。县人社局将及时统计确认就业人员,组织转移到苍南务工。

  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平台,借东部发达地区就业对口帮扶政策“东风”,以就业创业方式带动就业困难人员增收致富,为红原县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招聘会后,县人社局一行前往瓦切镇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城乡富余劳动力提供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