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药品不慎遗落车站 “铁警”辗转帮寻回

  • 发布日期:2021-10-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内,一对夫妻拿着一个袋子不停地感叹:“辛苦你们,幸好找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10月20日晚,两名旅客搀扶着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到达苍南站时,不慎将一个绿色袋子遗失,三人到家后才发现。而袋子里装有母亲术后要吃的价值万元的药品,当即夫妻二人返回原地寻找,却没有结果,万分焦急之下只得求助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苍南站派出所民警随即帮助查找,调取监控后发现,夫妻二人在搀扶母亲乘坐网约车时随手将袋子放在等候区地面上,没有注意便乘车离开了。监控画面内袋子放在地上一个多小时没有人理睬,最终被人捡走。但因当晚天色黑暗且下着大雨,捡拾人撑着雨伞看不清面容,只能依稀辨认穿着。

有了线索后,民警走访了周边司机,同时反向观看监控,查找捡拾人身份。经过一番周折,民警最终确定了捡拾人身份信息,通过联系确认袋子完好。第二天上午便通知失主前往苍南站派出所,将遗失药物顺利交还。

苍南站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乘客,在进、出站及列车上,需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和财物,如发现遗失可寻求车站服务台工作人员(0577-56657860)或苍南站派出所(0577-56657518)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