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杭州末班动车推迟至晚9点12分

  • 发布日期:2021-10-2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市民吴先生打开“12306”APP购买动车票时,惊喜地发现杭州至温州的末班动车时间推迟了!“原先8点半左右发车,现在改成9点多了,可以从容一些了。”在常年奔波于杭温两地的吴先生看来,发车时间虽然仅推迟了40多分钟,但仍不失为一个“重大利好”。

记者从温州南动车站了解到,根据10月11日全国火车调图,杭州至温州的列车车次优化调整,末班车推迟发车。据介绍,杭州至温州的末班车为G7629,此次调图前,该车次在晚上8点半左右从杭州发车,到达温州南为晚上10点33分;调图后,该趟列车在晚上的9点12分从杭州发车,到达温州南为晚上的11点5分。

虽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却让不少温州市民有了大大的幸福感。在杭州工作的温州人小张过着平时在省城、周末回温州的“双城”生活。对于动车车次调整十分关注的她告诉记者,周五下班正是晚高峰,赶动车的路途称得上“人在囧途”,万一赶不上还得灰溜溜地先回杭州的住处,很是折腾。

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杭温高铁正在全力施工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义乌、温州三大都市圈,温州至杭州的动车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左右,成为杭温两地最为快捷的客运通道,进一步深化杭温两地合作交流,助力浙江打造“一小时”交通圈。(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