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在“十大攻坚看落实”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聚焦难题 加快推进 确保实效

  • 发布日期:2021-10-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我县召开“十大攻坚看落实”“20个专班助攻坚”推进会,总结成绩,分析不足,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攻坚信心,聚焦攻坚难题,提升攻坚成效,强化攻坚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助推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牵头的攻坚项目、主抓的专班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县委办通报了“十大攻坚看落实”“20个专班助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充分肯定两大载体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专班和各地各部门通过攻坚重中之重、难中之难的大事要事,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更加坚定全面创优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攻坚意识一刻都不能弱、攻坚速度一点都不能慢、攻坚干劲一天都不能减,正视问题、找准差距,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克难攻坚,全力推进“十大攻坚看落实”“20个专班助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和硬核成果。

陈永光强调,要把“十大攻坚看落实”“20个专班助攻坚”与省市县新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攻坚成效。重点是:节奏要踩得更准。牵头县领导要以上率下、直奔问题、解决问题。各行动小组和专班要紧盯年度目标,对指标靠后进度滞后的工作再梳理再推进,列出攻坚清单,排出破难计划,挂图作战抢进度,跑表计时破难题,推动各项行动、各专班工作形成破竹之势;步子要迈得更快。要在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下真功夫,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确保各项行动、各专班工作有进展、有突破;工作要做得更细。注重超前谋划、精准发力,抓好每一处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具体、做到深入、做到极致。

陈永光要求,要自我加压、持续推进,以更细措施、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快进度,进一步强化攻坚力度,确保取得更大实效。关键在于:真破题。牵头县领导和有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梳理难题难点,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聚力攻坚,真正推动问题的突破,带动工作的推进;真协调。县领导对于分管的具体工作、重点项目,要切实承担起分管和协调的责任,积极对接沟通,明确意见,及时反馈,真正发挥专班助攻坚作用;真攻坚。各地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承担“啃硬骨头”的工作,发挥好班子成员、每位干部的作用,把责任扛起来、把难点攻下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真谋划。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认真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布局,有针对性地完善“十大攻坚看落实”“20个专班助攻坚”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把攻坚力量集中在真正需要攻坚突破的难题上,真正事关苍南发展全局的工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