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系统学习反诈知识

  • 发布日期:2021-10-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卫健局举行反诈工作会暨反诈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县疾控中心、监督所、120急救指挥中心、血站全体人员,各县级医院、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县公安局警长周瑞兴应邀作反诈知识培训,通过观看苍南反诈警示录、介绍十大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干部职工经常遇到的网络贷款、“杀猪盘”骗局、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虚假理财投资、网络兼职、冒充客服退款等诈骗手段,让与会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入的理解,提高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防范水平。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加强反诈宣传阵地建设,确保卫健系统在今后要到“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