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凌晨“碰运气”拉车门 两男一夜“捡漏”5000余元

  • 发布日期:2021-10-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两名男子沿街拉车门"碰运气",遇到没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贵重财物一扫而光,凭着这种简单的作案手段,一夜之间便拉开了7辆车,从中盗得现金5000余元。18日下午,民警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事主。

10日上午,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多位车主报案,称当天凌晨被人以拉车门方式盗窃,损失5000余元。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查阅了大量监控视频后,民警终于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踪迹。随后,民警立即对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作进一步调查,并查明了两人的身份。迫于强大的法律威慑,吕某、沈某等两名嫌疑人到该所投案。

经查,21岁的吕某和15岁的沈某均为苍南人,两人系朋友。9日晚,两人先约好去“拉车门”碰运气。10日凌晨,两人先后在灵溪各街道拉开了7辆未上锁汽车,其中在灵溪镇城东小区的两辆车上共盗得现金5000余元。18日下午,民警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事主。现吕某、沈某均被依法采取法律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车主锁车门时注意观察车周边有无可疑人员贴近你的车辆、车辆是不是正确反馈了锁门信息,车门锁好后,要拉一下自己的车门进行确认。同时,不要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