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举办政务服务座谈会 苍南作典型交流发言

  • 发布日期:2021-10-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省交通厅举办全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工作政策学习和工作交流座谈会,我县交通运输局审批科作为温州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我县介绍了以推进政务服务和数字化改革促进交通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对梳理的行政审批办件流程试行方案以及电子证照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同时也将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难点进行说明。对于苍南交通政务工作的开展和新形势的探索,省交通运输厅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审批制度创新,为进一步加快行政审批改革提供经验。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工作按照省市县要求,深化“放管服”“数字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系统流程改造提升、创新探索。试行实施行政许可分级审批流程清单,明确各审批流程的流转科室、层级、时限;全面启用交通领域办理的道路运输许可证等十一类证照电子化申领,结合“浙里办”及执法信息平台实现“一个码”查验,落实全国交通电子证照共享互认;持续探索试行浙闽通办,与福建省福鼎、福安两地开展跨省异地通办;全市率先利用开展“政务通”非现场查勘取证,利用技术手段与实地群众、场地进行交互,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