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在乡镇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统筹兼顾抓重点 持之以恒固平安

  • 发布日期:2021-10-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有关乡镇班子换届调整之后工作推进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对各乡镇换届调整后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各乡镇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狠抓攻坚,狠抓突破,狠抓落实,做到了“开局即开战、起步即冲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持之以恒抓好平安稳定,高质高效抓好乡镇换届,统筹兼顾抓好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永光强调,当前,平安建设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归零心态,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平安维稳各项工作。具体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不放松,紧盯重点人员管控、交通场站管控、重点场所管控、隔离场所管控、疫苗加强接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平安维稳工作,聚焦关键问题,结合“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的节点要求,全面抓好隐患排查、风险研判、包案化解、人员稳控等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房地产领域、能耗双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省平安暗访自查自纠等工作,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动风险控制、隐患消除、事故防范的关口前移,做深做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刚性执法铁腕整治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持之以恒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认真复盘,切实抓好基础设施提升、应急预案完善等补短板工作,密切关注受灾群众需求,加强农技指导和农资供应,做好农作物的抢收、补种工作,尽可能降低灾害损失。

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高质高效抓好乡镇换届推进,让乡镇换届成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成为开启新征程、奋力谱新篇的过程。关键在于:要担当负责,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环环抓推进,精细抓落实,将各项任务到点到人;要平稳平静,抓紧抓牢重点选区不放,建立重点镇、重点村社联系督导机制,严格对照要求,全面排查风险、化解隐患,确保全程有序平稳平静;要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做好重点环节,吃透政策法规,全程把控换届政策关、人选关、选举关、稳定关;要谋深谋实,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着眼“十四五”发展,聚焦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谋深谋实好思路,绘好五年大蓝图;要风清气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加强换届纪律督查,进一步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陈永光要求,要坚持“干中换、换中干”,确保换届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全线红、全域红、全年红”,真正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重点在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环境治理,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的网格化环境治理机制,持续抓好治脏治乱和整后土地的有机更新、精建精美,全力抓出城乡环境新面貌;抓好项目攻坚,集中精力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倒排时间,把牢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序完成目标任务;抓好社保参保,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失地农民被征地指标落实和参保专项行动,倒排计划,强化攻坚,确保按时全部完成;抓好裁执分离,既要严抓土地违法遏增量,也要攻坚执行化存量,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抓好企业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引导更多企业在四季度完成“小升规”“下转上”;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链的培育,制定招商项目清单,绘制招商地图,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