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09004/2021-4586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1-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苍南县科技项目验收公示(苍科验字(2021)第S17号)

  • 发布日期:2021-10-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科技局
  • 字体:[ ]
项目名称ICU患者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影响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及护理对策研究
项目编号2018S14公示期2021年10月19日2021年10月25日
完成单位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
完成人员虞崇娜、徐爱月、林孝银、吕明沈、郭丽颖、雷美蓉、郑玲玲
组织验收苍南县科学技术局
验收时间2021年10月18日验收地点行政中心5F-3会议室
验收组成员缪克强、郑元回、李上典、金林红、范小清
验收意见2021年10月18日,苍南县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承担的项目《ICU患者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影响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及护理对策研究》(项目编号为2018S14)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答疑、讨论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1.提供的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选取ICU接受肠内营养支持的15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中发生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的75例患者作为观察组,未发生腹泻的75例作为对照组。调查分析两组临床特征资料,结果表明:观察组入住ICU时间、应用抗生素时间、肠内营养持续时间均明显长于对照组;肠内营养制剂日用量明显高于对照组;肠内营养制剂输注速度过快、合并低蛋白血症、应用钾制剂、应用抗酸药、应用促胃肠动力药、联合应用抗生素等患者占比均高于对照组。通过对以上相关因素进行干预,可明显降低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的发生率。
    3.本研究结果说明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受多种因素影响,通过临床护理干预可得到明显改善。   
    4.该课题组已发表论文1篇。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基本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研究任务,验收通过。
备注      县域内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公示的项目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县科技局提出,逾期按无异议论处。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请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法;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请加盖单位公章。
        异议受理地址:苍南行政中心523室     受理电话:6888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