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演出

温州市民营剧团折子戏展演18日上演

  • 发布日期:2021-10-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南戏文脉,根植民间。

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温州市民营剧团折子戏展演”10月18日晚将在温州东南剧院上演。本场演出为惠民公益演出,戏迷朋友可以凭身份证前往东南剧院免费领票。领票时间:即日起至10月18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

截至2020年6月,温州市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登记在册77家,年均演出总数达到15000余场,从业人数共2746人,演出艺术样式主要有越剧、瓯剧(乱弹)、京剧、和剧、瑞安高腔、木偶戏、曲艺以及歌舞综合艺术等。浙江省唯独温州有民营京剧团。全省第一家民间职业剧团协会在温州成立。还有和剧、瑞安高腔等濒危剧种是依靠民营剧团代代传承的,承载着一方水土、一脉文化。

此次展演选拔了温州市民营剧团的优秀代表,为市民朋友献上多个剧种的精彩表演,展现草根的力量。温州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在民间的活跃表现,对于繁荣文化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城乡文化建设、传承民族民间艺术、培育年轻观众,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