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起大风降温明天或入秋

  • 发布日期:2021-10-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今天(10月16日)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大风和降温过程,预计本周日有望入秋。

本周前段,在台风“圆规”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11日20时-14日20时出现大风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过程雨量达154.5毫米,其中苍南莒溪天井过程雨量高达403.8毫米。

据气象部门消息,这股冷空气已于今天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到明天我市沿海海面有9级-11级大风,内陆平原有级6级-8级大风,高山有7级-9级大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18日早晨最低气温14℃-16℃,西部山区跌至10℃左右。

根据气象学定义,某地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其首日即为入秋日。据预测,10月17日至21日我市滑动平均气温将降至22℃以下,因此有望于10月17日入秋。

由于冷空气来势快,强度大,气温变化剧烈,市民务必要注意保暖御寒,防范感冒。同时冷空气影响过程中风力大、起风急,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注意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