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段时间持续降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我县应急、资规等部门抽调专业队伍深入各乡镇开展隐患大排查。

在桥墩镇云仙村滑坡点,检查人员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责任落实情况,并通过检查边坡、排水沟及挡土墙,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据介绍,工作人员平时也会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巡排查,重点区域圈定就是风险区,汛期来临,将会对风险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我县共有159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通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大部分隐患点已通过搬迁或治理整治完成。由于近期连续雨水天气,极易造成山体滑坡,相关部门根据预案开展隐患大排查。

“每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都落实责任人,如果发现新的险情,会叫他们及时跟资规部门汇总。我们还会通过地灾智防APP进行监管,如果发生险情,可以直接通过系统上报。该系统全省联网,除了台风期间巡查,平常连续三天以上的降雨,我们都有落实巡查、监管。”检查组表示,本周我县仍有持续降雨天气,他们将利用地灾智防APP巡查和无人机巡逻等方式,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