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部署防汛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防御措施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受18号台风“圆规”影响,我县连续出现多日强降雨天气。昨日下午,在全县“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后,县委书记陈永光专门就防汛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严格落实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10月11日晚8时至14日下午2时,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了208.1mm,其中莒溪镇降雨量364.4mm,灵溪镇降雨量353.1mm,桥墩镇降雨量350.2mm。

陈永光指出,连日来,苍南防汛压力不断加大,目前我县已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面对此轮强降雨,陈永光要求,全县各地尤其是降雨量较大的乡镇,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及早部署发动,以“不死人、少伤人”为底线,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要突出重点抓防汛工作,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重点领域巡查,毫不松懈做好防御各项工作。要提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抢险救灾队伍、物资装备预置到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此外,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还要扎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认真调查核实当前农业受灾情况,及时研究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