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光 张本锋 林森森分赴各地慰问高龄老人 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我县各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纷纷开展重阳节献爱心活动。图为灵溪镇时代都市小区为老人发送大米与抱枕。


  前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带队分赴各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高龄特困老人和老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倡导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陈永光及县领导谢磊、丁振俊先后走访慰问了王林梅、池昌助、王成伦等5位老人。“老人家身体还好吗?生活过得怎么样?”在王林梅家中,陈永光打趣地询问老人长寿秘诀,并与老人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林梅今年已过百岁,却仍然精神健硕,神气十足,面对镜头,她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可谓“镜头感”十足。陈永光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书写着“盛世人瑞”的牌匾,祝福她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并叮嘱晚辈们要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低保老人池昌助今年已85岁,膝下无一子女,独自居住在老宅,日常生活基本靠自理和邻里帮助,还有志愿者定期上门为他服务,帮助解决日常所需等。陈永光了解情况后,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嘱咐镇、村相关负责人,要把困难老人生活挂在心上,时常走访关怀,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68岁的王成伦是一位退休老干部,过去,他一直扎根基层,担任了20余年村书记,为苍南乡村发展建设贡献了全部力量。陈永光对其表示感谢并指出,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其中,老干部作为苍南革命、建设、发展的功臣,为苍南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着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切实落实好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同时,要进一步掌握高龄老人相关信息,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张本锋和副县长曾迎玲到桥墩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老人、百岁老人,送上美好祝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住桥溪村的苏中花老人今年已100周岁,平日生活由子女照顾,身体基本健康,思维较清晰。张本锋关切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为老人送上“盛世人瑞”牌匾以及慰问金、慰问品,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看到老人精神矍铄,一家子其乐融融,张本锋也很高兴,希望家属们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生活,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晚年。

  “吃住等生活有没有问题?”“孩子学习怎么样?”“身体健康怎么样?”来到黄坛村林允满老人家中,张本锋亲切地与老人聊家常,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现在的好日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老人开心地说。张本锋希望老人继续以乐观心态积极生活,保重好身体,培养好孩子,并嘱咐乡镇党员干部,要时刻关心关注老人需要,及时了解老人困难,尽力帮助解决问题。

  调研中,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深入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切实落实好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林森森和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前往矾山、南宋等地,为百岁老人和高龄特困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来到百岁老人朱爱月家中,老人面容红润、精神矍铄,看到林森森一行上门慰问,显得十分开心。林森森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起居、身体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以及百岁寿匾。林森森表示,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老人都开心、顺心、舒心地生活。

  林森森还走访了余甫含、李若定、欧阳后寮、欧阳昆是等高龄困难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全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更好地度过晚年时光。慰问中,林森森嘱咐相关部门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所急所盼,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