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走进苍南 校地共建“人文社科基地”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由全国人大原环资委法案室主任、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特聘教授翟勇带队的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调研团来到苍南,通过召开座谈和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苍南发展态势和相关领域工作成效,并签订苍南县-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人文社科基地合作协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十余位来自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教授、博士齐聚一堂,听取苍南概况及发展成效汇报,并就调研主题和方向进行介绍。本次调研内容涉及海洋碳汇和零碳苍南、碳中和主导下农林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模式、苍南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数字苍南治理、全国清洁能源示范、文化苍南等。

苍南县-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人文社科基地合作协议在会上正式签订。通过设立基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研究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苍南引进高端专家人才的重要创新载体。未来,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将以其团队为核心,根据苍南特色产业创新需求,利用教学科研资源,为苍南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业务创新提供智力支撑。苍南也将为促进高校教学科研提供必要条件,为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基地,搭建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平台。

会后,调研团一行先后前往渔寮、蒲壮所城和绿能小镇,就山海苍南文化带建设及零碳产业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也是浙江省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的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