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联手冷空气 我县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

  • 发布日期:2021-10-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早晨出门,是否已经有了入秋的感觉?10日夜里,下半年的第一波冷空气抵达浙江,气温一路下滑。同时,受台风“圆规”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降温、雨水、大风组合来袭,将带来凉爽秋意。

据统计,浙江省历年平均入秋日期一般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今年的秋季已经迟到了好久。但此次降温,将让“秋天的脚步”更进一步,并将于未来几日预计带来4-5℃的降温,气温以凉爽、阴雨、大风为主基调。同时,第二波冷空气预计将在10月15日(周五)前后“亮相”,受其缓慢南下影响,届时我县将有较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水过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最低温预计出现在10月17日。

除了冷空气,台风也来凑热闹。据县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的海上台风警报和天气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11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苍南东南偏南方向约1009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8.7度、东经122.8度,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随着台风“圆规”继续西行,受弱冷空气渗透和台风倒槽共同影响,将会产生降雨叠加,我县12到13日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目前正值夏秋季节转换,冷空气活动逐渐增多,请及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