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台风“狮子山”“圆规” 或外围影响我市

  • 发布日期:2021-10-10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昨天(10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防御工作会商会。

“狮子山”于8日晚10时50分登陆海南琼海沿海后,对我市影响不大。截至9日下午2时,“圆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93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风速每秒18米。预计它将以每小时30公里至35公里的速度,快速向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强度逐渐加强。

据会商分析,这两个台风虽然登陆地点距离我市较远,但不能轻视受此次双台风影响带来的强降雨和海上风浪。受台风外围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沿海海面,9日至11日有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11日后期至14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渔船避风工作,严密监视渔船动态。处于北纬29度以南的渔船,必须于10日晚8时前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海上防台措施,10日晚6时前关停海上休闲渔船;提前做好无动力船、施工船、扣押船等避风工作;同时根据台风影响趋势,适时停运涉海客运、交通航线,提前预置专业救助船舶,做好海上救援准备;做好涉海涉岛旅游的安全监管,防止发生意外。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等风险区,以及水库山塘、在建工地、危旧房、旅游景区、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落实管控措施。(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