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前夕老党员、生活困难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

为充分体现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决定开展2021年春节前夕老党员、生活困难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对走访慰问活动的认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的重要举措,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扬精神、奋斗奋进。

      二、做好走访慰问活动

1.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县教育局党委将带头对重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2.各党组织除向县教育局机关党委核查上报重点困难党员外,也要自行组织对本党组织的一般困难党员开展慰问,给予适当的物质帮助和精神鼓励。

3.生活困难党员数(按照党员数 1.2%推荐)

党组织

灵溪学区党委

宜山学区党委

钱库学区党委

金乡学区党委

桥墩学区党委

矾山学区党委

马站学区党委

直属公办学校党组织

直属民办学校党组织

合计

重点困难党员

10

2

5

3

2

3

3

10

2

40

左右

4.其他慰问对象

老党员:指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和解放战争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需有关部门认定证明材料。请各学区党委、直属学校党组织单独将名单材料报送至县教育局机关党委。

三、有关要求

请各党组织认真调查,核实重点困难党员情况,填写《重点困难党员、老党员或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于2021年1月7日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稿报送至邮箱cnjyjjgdw@163.com,联系人:施依萍 ,联系电话:13758887669(657669)。

 

附件:重点困难党员、老党员或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情况登记表

附件:重点困难党员、老党员或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情况登记表.xlsx

                              

 

中共苍南县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中共苍南县教育局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