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区间测速投入使用

  • 发布日期:2021-01-2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看到前方有测速监控点位,立马猛踩刹车减速,这是许多“老司机”惯用的对付测速电子警察的“秘籍”。不过,现在这种方法恐怕不太好用了。昨天(1月28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区间测速已于昨天投入使用。春运期间,温州高速交警将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匝道超速、区间超速违法行为的打击。

据了解,所谓区间测速就是检测机动车通过两个相邻测速监控点之间的路段(测速区间)的平均速度的方法,相比之前的测速方法更科学。

据透露,受疫情影响,今年务工人员返乡时间提前,返程时间集中。春运期间,公共出行数量下降,私家车出行数量上升。温州高速交警将根据春运前期集中返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节后返程的交通出行特点,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实线变道、低速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开车手持使用手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并集中开展以酒驾查处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有效杜绝交通事故隐患。此外,还会在各收费站将加强7座面包车的检查,对车况存在明显问题、装载不合规定的面包车予以劝返。

此外,温州高速交警预测全市高速易堵路段为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三都岭路段、G1513温丽高速丽水方向木西岙隧道至桥头路段、S10温州绕城高速仰义方向仰义枢纽、S26诸永高速杭州方向永嘉、枫林路段,提醒车主注意错峰出行。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