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1-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教育局联合各学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的基层防线。

1月18日开始,督查组采用实地查看、台账抽查、口头询问等方式,随机抽查了59家校外培训机构,对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检查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指导,特别强调各培训机构必须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五个一律”规定,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步骤要求,切实把好门口第一关,建立和完善师生健康信息日常登记制度,坚持落实每日场所消杀工作,严格控制培训规模,取消一切大型活动,制订寒假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纪律规定。督查组还对防疫工作不到位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再督查,限期整改到位,并约谈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督查,进一步提高培训机构负责人对疫情防控要求的认识,明确各项防控措施,较好地推进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近来,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及时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组建教育部门、市监部门等跨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11个工作小组,协同属地乡镇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督查行动,按照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常态巡查等三阶段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或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联合属地乡镇予以及时关停曝光。(图/文 民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