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发布丨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新校投用!​黄荣定张本锋为学校揭牌

  • 发布日期:2021-0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新心善同,荷禾美共。历时三年建设,聚合灵溪中学、矾山高中、马站中学、桥墩高中四所高中,目前苍南县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直属全日制公办高中——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正式落成投用,3000多名师生搬入新校园,开启新征程。1月19日上午,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新校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出席典礼并宣布新校投用,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谢磊、林霄、曾迎玲、李晖华出席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灵溪中学校友叶志镇,矾山高中校友黄传会,马站中学校友尤祖平、林周朱、郑祖洪,桥墩高中校友谢学行,灵溪中学校友叶信荣等应邀到场或发来贺电,为新校落成表示祝贺。

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新建工程总占地179.4亩,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3.3亿元。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苍南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破解短板,有效整合4校优质教育资源,设立全新的灵溪中学·三禾中学。这是苍南县重教育、惠民生、促公平的具体行动之一,对于全校师生,是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新起点;对于苍南教育,是校网布局优化调整的新成果;对于县委县政府,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新体现。

典礼上,黄荣定与张本锋共同为灵溪中学·三禾中学揭牌,全体师生通过铿锵朗诵《爱莲说》《少年中国说》,展现洁身自爱、拼搏进取的精神,并通过铮铮誓言,表达争当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表率和认真学习、为国家复兴,为美好未来奋斗的情怀。

张本锋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苍南实现“1+5”发展目标最重要的基础。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苍南先后创成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顺利通过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评估。

“教育的今天,就是苍南的明天。”张本锋希望灵溪中学·三禾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以新校园启用为契机,以建设一流学校为目标,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努力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为苍南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希望各位同学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希望广大校友大力弘扬母校的光荣传统,为母校的兴盛,为家乡教育事业的繁荣,积极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县委、县政府将更大力度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汇聚力量。

叶志镇代表校友在典礼现场发言,他对灵溪中学·三禾中学的落成表示祝贺,并对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重视和支持教育表示感谢,他寄语全体师生怀着感恩之心,自信、自强,奋发、进取,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苍南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象征着4校融合和“新心善同,荷禾美共”办学理念的大榕树培土,希望新校将“落地生根、生命如炬,合力支撑,庇荫众生”的“榕树精神”发扬光大。还与师生代表一起放养黑天鹅,寄予“与学子同伴,一起心存高远,抓住生命中的机遇,展翅翱翔”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