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客车票今起预售 除夕火车票有余票

  • 发布日期:2021-0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春节越来越近了,1月13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除夕火车票,市交运集团下属的四个长途车站今(14日)起预售2月3日(腊月廿二)前的车票。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腊月十六)至3月8日(正月廿五),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昨天,记者查询12306官方购票APP获悉,今年除夕当天温州前往重庆、成都、贵阳、上饶、南昌、鹰潭等热门地的火车票仍有不少余票,只有个别车次售罄,但可以候补。温州前往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同样有不少余票。

市交运集团延长了春运客车票预售时间。旅客今起可在市区双屿客运中心、牛山客运中心、汽车南站、汽车东站车站售票窗口预订2月3日(腊月廿二)前的车票,或通过“温州交运”微信公众号、温州交运集团官网、携程网、巴巴快巴APP等平台预订车票。

记者从机票预订平台查询到,原本折扣较少的春节假期机票已悄然出现价格走低现象。以温州飞北京、广州、深圳等航班为列,除夕前后机票有2—3折的折扣,远低于火车票。同期飞往海口、三亚等热门春节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机票出现5折左右折扣,而往年春节基本是全价票。

需提醒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旅客出门应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需确认目的地最新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记者 卢盈蕾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