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民主评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
  • 字体:[ ]

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对照党员标准进行自我评价与自我体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研究,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民主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主线,打牢思想基础。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思想基础。

二、突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每位党员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三、坚持标准,严把程序要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人数在10人以上的,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要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会要综合党员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

四、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民主评议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评议结果将作为“两优一先”评比的重要依据,推荐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党员民主评议定为优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民主评议,各学区党委要严督实导,参加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这次民主评议原则上要在2021年1月15日—25日期间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进行。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1),由各党组织存档备查。各党组织要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汇总表》(附件3)并上报。直属学校党组织直接上报,乡镇中小学党组织报学区党委统一汇总后上报。上报时间:2021年1月29日下午下班前,联系人:施依萍,联系电话:13758887669(657669),邮箱:cnjyjjgdw@163.com。




关于开展2020年民主评议的通知正文(用印).doc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docx

附件2: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汇总表.xlsx


中共苍南县教育局委员会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