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

  • 发布日期:2020-09-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在每一次蜕故孽新的历史关口,温州人始终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每一次改革创新的关键节点,苍南公安总是守正出新、赶超发展。近年来,苍南公安人秉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有为,统筹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确保了社会局势持续稳定、治安态势稳步向好。

  一、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扛起铸造铁军的神圣使命

  深入开展“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玉苍卫士怎么干”专项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全面实施“最强支部·最红警队”扩面提质工程,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每一位党员民警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勇担新时代苍南公安的新职责新使命。深化实施队伍管理“126”工程,健全完善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素质强警等各项制度规范,用主题教育凝聚公安队伍精气神,用党纪党规、警纪警规规范民警日常养成,用“夜学、夜巡、夜访”和巡察制查改队伍问题隐患,用从优待警机制建设保障民警工作生活,让全体民警、辅警在苍南公安这个大家庭安心、安身、安业,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二、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打造现代警务的金字招牌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分解全部公安办事事项,完善各类办事情形及材料,形成最小颗粒化的办理服务指南;积极与民政、工商、社保、卫计等部门互联互通,完善出生、身后及军人等“一件事”联办工作。坚持“智慧警务”引领。按照“1238”县域警务智慧体系总蓝图,率先出台全市首个县级“智慧警务”建设方案,同步推进科技项目建设和数据信息应用创新,全力打造苍南“智慧警务”特色品牌。优化情指行一体化模式。以线上整合的形式,搭建“5+4+N”的情指行一体化架构,科学规范、集约高效地组织开展重大维稳安保和社会面防控;建强大数据指挥平台,优化指挥调度、请求服务、反馈报告、信息流转、研判分析等功能,实现信息高效采集、深度分析和无缝流转。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全面升级“执法办案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模块,推动执法“一体化办案中心”向“政法一体化办案中心”转型,全力助推法治苍南建设。

  三、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建成县域治理的高标示范

  全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建成以“一标三实”工作平台为支撑的基础管控中心,实时掌控辖区内重点人、物、场所信息,并开发利用“五张清单”应用模块,形成指令传递、考核监督、绩效评价闭环式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全力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落实公安信访“最多跑一地”,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定期通报,强化督导,通过包案、督办、会商,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打击“信访不信法”的歪风邪气。全力完善交通综合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渣土车、电动车等专项整治,排查事故多发隐患点段,全链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实现交通事故亡人事故数、亡人数双下降。全力构建刑事侦查中心,整合内外部多种资源、完善在线支撑三大机制、打造专业人才梯队,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压降警情发案提供力量支撑、手段支撑、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