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消费

县前汤圆公园路店时隔两年重新营业

  • 发布日期:2020-09-22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县前汤圆公园路店重新开业。(徐慧慧 摄)

店内装修焕然一新。

9月21日早上8点左右,记者发现县前汤圆公园路店已经重新开门营业,外卖档口前有不少前来买早餐的市民。据了解,县前汤圆公园路店于9月20日开始试营业,月底将正式营业。

温州县前汤圆始于清朝,原名叫“郑德大”汤圆店,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温州最早的一家汤圆店。除了位于县前头的总店,公园路这家县前汤圆店是市区唯一一家分店。这家店自2000年开在公园路口,十几年来成为公园路的 “经典记忆”。然而,两年前的一场火灾,将这家老店烧成一片废墟。

“由于当时厨房内使用煤气,加上老房子是木质结构的,店内着火后,火势蔓延极快。”公园路店主管丁晓霞告诉记者,两年间,他们一直在筹备重建这家老店,两年前的火灾也让他们更加重视新店的安全性。因此,新店使用了钢质加水泥的结构,安全性更强;厨房设备也全部更新换代,以电磁烹饪设备代替传统煤气灶,打造无明火的现代厨房,更卫生也更加安全。

为了更加符合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建筑风格,县前汤圆店的外立面采用了古色古香的原木门框,店内一律换上了仿古的实木桌椅,整体焕然一新,更有百年老店的“气质”。

新店正式营业后,每天早上6点开始供应早餐,营业至22点。麻心汤圆、鲜肉汤圆、擂沙汤圆,最经典的三样手工汤圆仍是店里的招牌。除了汤圆、馄饨、炊饭等温州传统点心小吃之外,新店还专门从杭州聘请厨师,制作卤味等特色小吃,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菜品选择。(记者 卢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