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组织活力,展现担当作为——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第43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9-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

915日,苍南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严格按照“宣誓、学习、通报、议事”四部曲要求,遵循“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原则,组织开展了第4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更重的使命任务,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书写苍南教育新篇章。

当晚,全县教育系统3900余名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黄荣定同志在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并观看了《平安建设宣传片》。县纪委“铁纪仁心”宣讲团走进宜山二小、新安二小、星海学校、温州新星学校、树人中学、求知中学共6个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用执纪者铁纪仁心、侠骨柔情的“暖色调”感染和教育党员教师,引导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我县教育系统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各基层学校党组织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两上两下”程序,扎实有效开展组织优化调整工作,结合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当天白天,各基层党组织“日做”要求,深化96345党员志愿服务、“四必到、四必访”等工作,开展反邪教教育宣传、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困难党员慰问、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弘扬文明风尚,传递社会力量。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见效,教育局十支督查组分赴基层学校党组织,继续从十个方面督查各党组织是否按规范要求开展活动,并重点关注了党组织优化调整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督查结果发现,各党组织高度重视,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活动,并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其中,县江滨实验小学、矾山一小、金乡二小、马站小学、马站第一幼儿园、藻溪中学、桥墩中心幼儿园、勤奋学校、树人学校等学校参会率达100%,学习氛围浓厚,党员积极性高。

下一步,县教育局党委将在党组织优化调整基础上,进一步贯彻执行议事决策规则,由学校支部委员会讨论决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及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的重大事项和基本管理制度,以确保党组织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施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