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BRT7、8号线一期工程10月底完工

  • 发布日期:2020-09-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记者9月15日从市交运集团获悉,BRT7、8号线的一期工程目前均已进场施工,计划10月底建成完工。

BRT7号线系市区首条跨县域快速公交线,规划起自东瓯大桥下,经东瓯大桥、双塔路、新江路、阳光大道、阳光大道东延线、黄田大道、站北大道,至温州北站,全长12.9公里,全线设置19座BRT停靠站台,其中新建或改建的BRT中途站13座,常规站6座,首末站2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首末站、BRT站台建设和改造及市政工程、智能交通系统、公交智能化系统等。目前开建的一期工程由东瓯大桥下至瓯北大桥西(阳光大道),全长约8公里。这条跨越瓯江的线路建成后,将连接市区与永嘉,意味着我市快速公交开始由市区向县域延伸、布局,我市构建都市区一体化公交骨干网络的步伐在加快。

BRT8号线规划横向连接双屿、黄龙、旧城等片区,纵向连接旧城、梧田、茶白等片区,全程约11.4公里,全线设立BRT中途站12对,首末站分别为双屿公交换乘中心、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区公交客运枢纽。目前开建的一期工程西起广化桥路,途经过境公路、牛山南路、双南线、南湖路至温瑞大道,沿途不停靠常规站。

2015年底BRT1号线建成投用,2018年开通BRT2号线,去年BRT3、4、5、6号线相继投入运行,我市BRT线路已形成了“六主十三支”的规模,线路长度425.44公里(其中BRT廊道总里程约87公里),营运车辆达410辆。

越来越便捷的快速公交网络,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数据显示,去年我市BRT全网完成客运量4667.9万人次。

其中BRT1号线主线(单线)年客流量达1813万人次,客运量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