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教育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苍南县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9-1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教工〔2020〕174号
  • 字体:[ ]


各学区、直属各类学校,乡镇中小学、幼儿园:

为丰富我县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有效推进教师关爱工程,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推动教职工乒乓球运动广泛开展,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根据县教育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决定举办2020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教育工会

二、承办单位

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工会

三、比赛时间

2020年9月28-30日,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乒乓球馆,如遇特殊情况顺延,(具体比赛时间见活动日程安排表)。

四、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赛、男女单打(中小学组);女子团体赛、女子单打(幼儿园组)。

五、比赛办法

1.比赛分设中小学组男女混合团体。具体为:第一场:男单;第二场:女单;第三场:混双;第四场:男双;第五场:校级领导或工会主席(不分男女)。幼儿园组设女子团体。具体为:第一场:女单;第二场:女双;第三场:女单 。注明:每位队员最多打一场。

2.中小学、幼儿园组第一阶段团体赛采用小组循环赛。中小学组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制,如比赛进行至3 :0,剩余比赛不再进行。幼儿园女子团体赛采用三场二胜制,如比赛打到2:0,剩余比赛就不再进行。单打均采用三局二胜制。

3.团体赛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后,各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分别排出幼儿园组、中小学组全部名次。

4.男女单打均采用单淘汰赛制。

5.团体比赛按得分高低排出小组名次,如两队积分相同,胜者排名靠前,如两队以上积分相同,以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场数、净胜局数、总胜局数、得失分率对比排出名次。

6.比赛使用红双喜牌三星40+直径白色球,比赛采用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7.运动员球拍须符合规定, 服装不能穿主体颜色为白色的衣裤。

8.裁判统一由组委会安排。

六、参赛资格与报名方法

1.凡我县教育系统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所在单位参加,运动员资格由教育工会核准。每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员各一名,领队、教练员可兼运动员。运动员:中、小学各队男运动员5人、女运动员3人;幼儿园各队女运动员5名(如有男运动员参赛,则纳入中小学组);男、女单打每单位限报各2人。

2.参赛队员必须是人事和工会关系,在本单位的在职教职工,报名表须经单位领导审核盖章,各单位必须严格审核本单位参赛队队员资格,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取消单位代表队比赛资格。

3.请各单位于9月14日前,将报名表送交县教育工会416室(未按时交报名表的单位视作自动弃权)。联系人方明鹤,联系电话:13567705618(教育网625618),64759766(传真)。

4.9月16日下午3:00在县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抽签会,请参赛单位准时参加。

七、奖项设置

团体获奖按参加数量取前1/3名,录取名次,予以奖励(注:未上交工会经费的民办中小学不发奖金)。单打比赛个人名次录取前8名,予以奖励。大会设学区和直属单位“优秀组织奖”,评选另定。此次比赛结果将作为组建教育系统乒乓球队的重要依据。

八、未尽事宜,由赛事组委会解释。

 

附件: 2020年苍南县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报名表(中小学组)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教育工会

2020年8月18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