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交通

从温州去上海赶飞机 可一键购买“空铁联票”

  • 发布日期:2020-08-27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在东航App上买火车票,在铁路12306App上买飞机票,如此一站式便可搞定飞机+高铁的联票……近日随着东航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温州市民出行已可购买到经由上海中转的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联运客票。

在具体订票流程上,旅客可选东航App、铁路12306App中的任一平台进行操作。如旅客登录铁路12306App,首页即显示有“空铁联运”图标,点击进入“直飞+空铁联运”界面,再选择“空铁联运”便可订票了。

现阶段,这款产品目前聚焦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为核心枢纽,开通有江、浙、皖大部分城市经上海前往东航国内各通航城市的双向联运。

以温州飞北京为例,记者输入相关信息查询,系统马上弹出了经由上海中转的“空铁联运”方案,方案分为两程,第一程为温州至上海的高铁,第二程为上海至北京的航班。

由于温州至上海间的高铁车次、上海至北京间的航班架次均较多,旅客可选的联票组合具有多样性,可根据自身出行时间合理搭配。

旅客选定车票、飞机票后,点击“下一步”可进一步选定高铁席位和飞机舱位的类别,添加出行人后便可“提交订单”付费了。值得注意的是,若一天内3次申请联运订单成功后取消订单,当日将不能在12306App上购买联运产品。

无独有偶,旅客若登录东航App,也可通过在首页点击“高铁联订”图标,按步操作购买到飞机+高铁的联票。

今后,这款产品的联运中转城市还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地,满足更多旅客跨区域、多方式的出行需求。(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