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教育工会关于开展“激扬精神•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教工〔2020〕167号
  • 字体:[ ]


各学区工委,各级各类学校(单位、幼儿园)工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和发展实际,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县教育工会年初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激扬精神•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激扬精神•立德树人”——学习贯彻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为主题,让教职工用演讲形式讲述自己学习贯彻的心得体会,讲述立足岗位为学校、个人发展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承办单位

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和灵溪镇第六小学联合工会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0年9月26日,苍南县少年艺术学校美雅剧场,如遇特殊情况顺延。

四、活动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将其作为2020年度工会开展教职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按照活动时间安排和要求,选拔推荐高水平选手。

五、比赛规则

使用普通话站立式脱稿演讲,着装、仪态自然大方。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人数确定奖项。

七、评分标准

演讲比赛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整体效果四部分评分。满分为100分。

演讲内容:5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仪表仪态:1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整体效果:10分。由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评委现场打分,汇总后取总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第三位,以此类推。

请各基层工会于9月18日之前将推荐参加演讲比赛的人员名单(1—2名选手)发送至邮箱cnjygh@126.com。联系人:方明鹤,联系电话:13567705618(教育网625618)。

附件:“激扬精神•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



苍南县教育局    苍南县教育工会

2020年8月20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