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担使命,教坛风清树旗帜——苍南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第42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8-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

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落实。815日,虽是暑假期间,苍南县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严格遵循“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漏”原则,组织开展了第4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更重的使命任务,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书写苍南的精彩篇章。

当晚,全县教育系统3900余名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县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组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答记者问》《车俊同志在浙江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摘要》《陈伟俊同志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县纪委“铁纪仁心”宣讲团走进桥墩学区支部、县江滨实验小学、县外国语学校、灵溪二小、桥墩高中、马站高中、矾山高中共7个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用执纪者铁纪仁心、侠骨柔情的“暖色调”感染和教育党员教师,引导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虽是暑假,正值“三伏”酷暑天气,广大党员教师仍能克服困难,赶往活动地点参与“日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灵溪中学、桥墩高中、渎浦小学、灵溪一中、灵溪七小、钱库三小、金乡二中、金乡小学、南水头学校、桥墩小学、赤溪小学等支部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活动,弘扬文明风尚,传递社会力量;县外国语学校、渎浦小学、沪山小学等支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维护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县教育系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见效,教育局七支督查组继续从十个方面督查各支部是否按规范要求开展活动,要求各支部做到“集中夜学”有计划、有记录、有讨论、有体会、有收获,确保夜学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强化政治统领,严明考核导向,擦亮清廉底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施依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