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经验交流 促进共同抗疫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6月28日上午,苍南县科技局、苍南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苍南县科技局、苍南县各医院4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科技局丁宗架副局长和县人民医院陈廷瑞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



    丁宗架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形势下,召开交流会将救治技术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提炼工作经验和思路,是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抗疫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呼吁各医疗机构要重视科研工作,进一步破解技术瓶颈难题,体现责任担当,守护一方平安。陈廷瑞副院长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仅要跟病魔作斗争,更重要的是在斗争中深入思考、吸收经验、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抗疫医疗技术水平。期望医务人员在探讨治疗技术同时,深入思考抗疫工作中的漏洞,进一步完善抗疫工作机制,让科研成果为人民服务。



    会上蔡跃林副主任和朱清霞护士长结合实际管理工作,从抗疫工作的整体管理、护理工作的流程管控等方面作“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管理模式探讨”和“苍南县新冠肺炎疫情护理应急措施”主题发言。范兴恳、张天晓、尤育旭和王永业等4位抗疫专家,分别就新冠患者理化指标的变化,阿比多尔颗粒、复方嗜酸乳杆菌片等药物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以及新冠患者的中医征候特点和中医药治疗等专题作了经验交流。在分享过程中,他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开展疫情救治,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危难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下一步,他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牢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日常诊疗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