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举行2020年第二次比看现场会 苍南两项目参与大比拼

  • 发布日期:2020-07-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7月29日,市委市政府启动“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0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亮晒全市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2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逐一登台,述短板、亮举措、秀项目,以奋进的姿态争先创优,奋力冲刺“全年红”。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温州主会场代表苍南作汇报,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场擂台,苍南仪表核关联项目和知良包装袋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参与比拼。据了解,苍南仪表品牌始创于1977年,于2019年1月4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是中国流量仪表行业的龙头企业。苍南仪表核关联项目是省152项目,总投资20亿元。新建项目包含行政大楼、智能仪表研究院、仪表装配大楼、智能仪表生产线等多种设施的综合型生产服务基地,于2020年5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知良包装袋系列产品生产项目是苍南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单体制造业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42.2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综合楼、车间主体结构已全部结顶,预计年内全面完成竣工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防伪数字信息储运25000吨包装袋系列产品生产线,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多元。

黄荣定在汇报时指出,目前,苍南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信访多发难题亟待破解、决胜全面小康任务艰巨三方面“短板”,下半年,苍南将写好绿色能源发展、美丽海岸建设、品牌农业创建“三篇文章”,推动三澳核电年内开工,完成绿能小镇等投资20亿元,高水平实施168黄金海岸线全省示范段建设,推进马站亚热带田园果蔬综合体建设,勇当重要窗口践行者。将聚焦项目攻坚、要素支撑、产业升级“三大重点”,确保4个省“152”工程和2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个,新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3个,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50个以上等,打好争先创优主动仗。还将守住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平安稳定“三条底线”,防麻痹、防疏漏、防松懈,筑牢县域治理基础桩,确保平安县“五连创”。

姚高员在对苍南点评时指出,上半年,苍南危中寻机、抢抓政策窗口期,在争取项目、企业上市等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发展势头不乐观,希望苍南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拿出十二分的拼劲,下定决心不遗余力地抓产业转型,千方百计抓项目招引,全力以赴抓县域治理,完善产业结构,加大智能化改造,超常规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加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寻求探索长效治理机制,优化发展环境,以大规模引进项目来迅速做大经济总量和财政蛋糕,力争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