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锋督查灵溪征地拆迁等工作 加速推进县城改造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7-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7月29日,县长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镇,就征地拆迁、垦造耕地等工作开展督查调研。他强调,苍南发展的竞争力关键在于县城建设,各地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加速推进县城改造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海航大酒店项目工地现场,察看项目拆迁工作实施情况。据介绍,海航大酒店作为我县引进的一家五星级大型高档酒店,总用地约两万多平米,需要拆迁的面积为九千多平米,涉及房屋129间,截至目前已拆除40多间,而且还有不少群众已经开始自行拆除。听取汇报后,张本锋对该项目进度以及人性化细致化的拆除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海航大酒店项目关系到地方的发展,在拆迁过程中要把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做细做实,注重方式方法,发挥村里的战斗力,妥善安置好拆迁住户,将干部派驻进拆迁难点,包干到户、逐个攻坚,保证和谐拆迁,打造亮丽工程。

来到金福村区块,只见挖掘机在火热的阳光下有条不紊地作业,目前该区块300多间房屋已经腾空了大半,拆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安置房在哪里?”“这里有几户住户?”打开规划图,张本锋详细了解该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政策思路,督促提早搬迁,同时要细分任务,定期分析难点,比拼进度、传递压力,形成强大的声势,逐步实现村民们拆旧房、住新房的心愿。

随后,张本锋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灵溪镇山东村,查看垦造耕地情况,并到碗窑美村开展“三服务”工作。在碗窑美村,张本锋与村干部边走边谈,了解村社基本概况以及干部工作生活、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碗窑美村环境优美,地理优势突出,村社发展要在生态环境上做“文章”,要将村干部队伍建设好,助推村社全方位发展。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征地拆迁作为灵溪镇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定要加大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计划,明确目标和分工,加强政策研究,全速推进县城拆迁清零工作。针对一些垦造耕地区块,要边设计边施工,边拆除边清理,加快进度进行复垦造地,力争早日呈现出美丽田园的崭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