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 多层次 宽领域 零距离 女性百场“秀慧课堂”三级联学启动

  • 发布日期:2020-07-3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全县女性“秀慧课堂”三级联学启动仪式暨全县优秀中层女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通过县级主会场,乡镇、村(社区)分会场和“两新”组织三级联学方式,全面启动苍南女性百场“秀慧课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秀慧课堂”是今年市妇联为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特色,进一步探索建立新时代基层妇女素质提升服务模式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百名秀慧讲师、千场秀慧课堂”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共创共享美好生活,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此基础上,县妇联拓展工作载体,利用互联网科技,探索推出县、镇、村(社区)三级联学活动,让“秀慧课堂”活动覆盖全县各个乡镇。

在“秀慧课堂”三级联学启动仪式上,我县为县家庭教育学会、县家政服务协会、县故事妈妈家庭教育团等12家“秀慧课堂”联盟单位授牌,并为讲师团15名成员颁发了聘书。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全县共有16场女性“秀慧课堂”同时开讲,培训范围从县级到乡镇到村社,培训群体从妇女干部到普通妇女再到广大家长,内容从化妆美容到婚调培训到网络直播等,给全县女性带来了一场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零距离的知识“盛宴”。

县妇联党组成员岳清告诉记者,今年县妇联根据各级妇联、不同女性群体的各类需求,将开展百场“秀慧课堂”,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送学送教下乡,活动覆盖整个苍南县、镇、村(社)三级。来自各行各业经验丰富的讲师,会从美学与时尚、科学与技术、健康与生活、家庭与儿童、政策思想五个课程体系进行授课,为我县女性提高技能,实现自我赋能。比如,在全县优秀中层女干部培训班课程计划中,县妇联在短短3天时间里,给60名学员们安排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国学与女性干部修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未成年人心理抚养、新时代女干部心理健康自我调适、女干部形象管理等丰富的课程,受到广大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