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苍南书城建设情况 植入文化元素让书城“有灵魂”

  • 发布日期:2020-07-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率队赴苍南书城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督导和协调解决,并就书城文化元素植入工作开展讨论。

在施工现场,周建强一行详细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建设情况的具体汇报,并深入书城各功能区域,查看建设任务实际推进情况。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目前工程存在的问题难点建言献策。会议还听取了相关设计单位就书城文化元素植入的设计方案,并现场成立工作专班,确定该项工作的推进机制和责任人员等。据悉,目前苍南书城各项建设任务正根据项目时间倒排计划有序有力推进。其中,书城装修项目已开工,装修面积4000平方米,预计10月1日左右完成。书城文化元素植入相关设计方案也已初步形成,正在进行进一步研究确定。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紧监督、全程追踪施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苍南书城在既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周建强指出,苍南书城建设是苍南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是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要整体推进,关注细节,全力推进书城项目建设步伐。在文化元素植入设计上,要以简洁大气为主要基调,在各个功能区域充分注入苍南元素,有效突出、立体展示苍南文化特色,让书城充满“文化味”,让书城“有灵魂”。同时,各部门单位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并广泛征求全县文化界人士和群众意见,把书城打造成为能够唤起苍南人民“乡愁”的文化高地。